返回
趣智分享 / 生活周边 / 薰衣草烂根还能活么 更新时间: 2023-08-14 14:41:14 作者:admmmm88

薰衣草烂根还能活么

薰衣草是一种常见的花卉植物,因其有凝神等功效所以深受大家的喜爱,更有甚者自家在家中养起了薰衣草,但很多人养植的时候都有遇到薰衣草烂根的问题,那么薰衣草烂根还能活么?薰衣草烂根怎么补救?一起看看吧。

薰衣草烂根还能活么

一、薰衣草烂根还能活么

薰衣草烂根还能活。

薰衣草是生活中常会看到的花卉,虽说很容易养植吧,但是也会总出现烂根的问题。薰衣草根腐病的原因有很多。如果土壤排水不好,就用好的排水和可呼吸的土壤代替。如果是频繁浇水或大量水分造成的,那么就减少水分,遵循干湿的原则。如果是由于肥料不当造成的,不要及时施肥。如果温度是由低温引起的,就适当地调节温度。

薰衣草烂根还能活么

二、薰衣草烂根怎么补救

1、更换土壤

薰衣草烂根很多时候是因为土壤排水不好引起的,像这种最为直接的解决办法就是换土壤,使用松软、排水良好、透气性好的土壤代替,使根能顺畅地呼吸,不会产生积水,更有利于薰衣草的生长。

2、减少供水

薰衣草不是很喜爱水所以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浇水的量。通常在夏季每天一次,其他季节可在3-5天内浇水一次

薰衣草烂根还能活么

三、薰衣草怎么养

1、阳光充足

薰衣草是一种明亮的植物,对阳光的需求很大,只有充足的阳光才能很好地生长,如果薰衣草长时间放置在室内没有阳光,就会影响后期的开花。建议你把薰衣草放在室外,确保每天6-8小时的光照。我们应该在夏天做好遮阳工作。

2、浇水要适量

薰衣草根系较发达,具有较强的耐旱性,不宜经常浇水。一般来说,夏季2-3天左右,到冬季气温逐渐下降,但也要减少浇水的次数,大约半个月左右可以浇水一次。

3、温度适宜

一般来说,夏季2-3天左右,到冬季气温逐渐下降,但也要减少浇水的次数,大约半个月左右可以浇水一次。

本文标题:薰衣草烂根还能活么

猜你喜欢

热点推荐
提供薰衣草烂根还能活么在线阅读

版权所有 Copyright?2021 趣智分享 版权所有

鲁ICP备2021028051号

风闻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