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趣智分享 / 生活周边 / 电子驾驶证需要换证吗 更新时间: 2023-08-14 14:24:15 作者:admmmm88

电子驾驶证需要换证吗

电子驾驶证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电子凭证,它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办理各种汽车业务,使用起来是比较方便,深受人们欢迎。电子驾驶证也是有使用期限的,到期之后就需要换证重新办理的。

电子驾驶证需要换证吗

电子驾驶证需要换证吗

到期之后是需要换证的。

已申请电子驾照的,因许可驾驶车型、驾照有效期、发证机关发生变化,办理驾照换领业务后,需重新申请电子驾照。

在办理交通管制业务、驾驶、租赁车辆等活动中,公安交通管制部门和相关行业可以在线核实电子驾照。在执法检查期间,如果驾驶员出示电子驾照,公安交通管制部门将不再检查纸质驾照,并通过执法终端在线核实驾照信息。办理交通管制业务时,驾驶员无需提交纸质驾照,即可出示电子驾照办理车辆驾驶管理、交通违章处理、交通事故处理等业务。但是,如果需要扣留驾驶证,仍然需要出示纸质驾驶证。在保险理赔、车辆租赁、职业招聘等过程中,驾驶员可以出示电子驾照,相关单位可以在线验证驾驶资格。

电子驾驶证需要换证吗

电子驾驶证到期换证怎么换

12123需要准备驾照到期续期,包括体检报告、身份证正反面照片、驾照照片。以下是交通管制12123申请驾照续期的方法:

登录“交通管理12123”app,通过商务中心进入驾照到期换领业务流程→ 在驾照到期时更换驾照。

步骤1:

如果没有有效的驾照照片,您可以根据系统提示在线提交驾照照片后继续申请。在仔细阅读期满续签业务说明后,点击【阅读并同意】确认用户通知,进入司机信息确认页面。确认信息包括姓名、驾照号、有效期等。

步骤2:

你可以自己拿或邮寄。如果是自取,需要选择自取网点;如果是邮寄的,应填写收件地址。

步骤3:

确认取数方式后,点击【下一步】进入到期续费提交页面。在重新确认填写的信息正确后,获取SMS验证码。验证通过后,点击【提交】按钮,提交到期续签业务申请信息。提交成功后,您可以通过[主页]-[在线办公进度]功能随时查看业务处理进度,在线办公中心工作人员将在1个工作日内受理您的业务。

1.对于选择邮寄的人,邮政工作人员会将新驾驶执照快递至您填写的收件地址。

2.对于选择自行取车的人,他们需要到取车服务网络获取新的驾驶执照。

在“交通管制12123app”上,除办理期满续签业务外,还可办理遗失补领证、损坏补领证、超龄补领证、延期补领证、延期提交身体状况证明等业务,延长考试时间等。

电子驾驶证需要换证吗

电子驾驶证怎么用

交警每天执法时,只要司机用手机出示电子驾照,实物驾照就不再被核实;

办理车辆驾驶管理业务,处理交通违章,解决交通事故,办理电子驾驶证;

在车险核保和理赔过程中,保险公司可核实驾驶员电子驾驶证,确认驾驶员驾驶资格;

租赁企业在准备租车时,可以使用电子驾照确认承租人是否合法驾驶。

客货运输企业招收职业司机时,需要查验驾驶证。考生可以出示电子驾照,管理部门将在线检查驾照是否真实。

本文标题:电子驾驶证需要换证吗

猜你喜欢

热点推荐
提供电子驾驶证需要换证吗在线阅读

版权所有 Copyright?2021 趣智分享 版权所有

鲁ICP备2021028051号

风闻网